國人買保健食品 年吃千億元

現在位置:首頁 > 國人買保健食品 年吃千億元

台灣民眾一年吃掉1000億元的保健食品,可以蓋起1.5座台北101大樓,遠見雜誌昨(21)日公佈最新「民眾保健食品消費行為」調查,調查發現,只有37%民眾回答常吃保健食品,可能是因為多數人對保健食品的定義與認知不夠,以致雖然有吃,卻不知道吃的也算保健食品。台灣營養基金會副執行長周怡姿說,其實包括養樂多、優酪乳、乳酸菌、健康茶飲,及傳統食物的燕麥、高鈣奶粉,這些都算保健食品。

民眾吃保健食品的理由,依序則是補充營養(27.2%)、消除疲勞(26.4%)、強化骨骼(22.5%)和保護視力(13.2%),清楚對應著民眾吃的保健食品種類。也就是說,吃維他命為了補充營養,吃鈣片強化骨骼、吃葉黃素保護視力。

台灣營養基金會副執行長周怡姿表示,最好的維生素來源其實就是天然食物,因為這樣才能吃的健康、也不會吃進過多的化學物質,但對老人家、素食主義者、重大傷病患者,他們的維他命可能會攝取不足,在醫師建議下,適量食用保健食品是應該。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