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天荒!桃園機場太塞 禁貨機起降

現在位置:首頁 > 破天荒!桃園機場太塞 禁貨機起降

杜鵑颱風已遠離,但桃園機場航班起降仍消化不良,昨天下午二時起破天荒禁止貨機起降卅四小時,空出的起降額度挪給客機,希望加快紓解因颱風出不去、回不來的旅客。

這是桃園機場啟用卅六年來首度禁止特定航機起降,禁令是否對相關業者造成影響,有待觀察。

桃園機場前天起降七二四航班,以單跑道每小時最大起降量卅航班計算,需廿四點一小時才能消化完,但跑道全天候滿載,對航管人員、機師、地勤等造成非常大壓力。

根據桃機發布的飛航公告,從昨天下午二時至明天零時,禁止所有的貨機起降。不過桃機公司相關人員指出,這只是預先規劃較長的時段,延誤的客機應該到今天中午前就會紓解,將會視狀況提前解除貨機的起降限制,也希望外界諒解這項不得已的措施。

據統計,桃園機場每天貨機起降約五十到六十個航班,多半集中在凌晨時段起降,限制起降卅四小時,受到影響的貨機班次接近一百班。全貨機禁止起降後,只能依賴客機貨艙載運少部分航空貨運貨品。

桃園機場的四家航空貨運倉儲公司估計每天要處理一萬多噸貨物,會利用空運的多半是生鮮、零組件、快遞等價格較高、有時效性的貨物,如果受到延誤,業者及貨主的損失通常比較高。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