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捷站名全中文 考倒外國客

現在位置:首頁 > 北捷站名全中文 考倒外國客

外國旅客來台北,經常搭乘捷運暢遊城市。但議員黃珊珊發現,強調友善搭乘的台北捷運,其實一點都不友善,相較於高雄捷運的站名都是一個英文字母搭配數字組合成站名編碼,北捷的站名都是中文名稱,對外國遊客相當不友善。

北捷表示,將著手研究捷運路網各站編碼作業,預計年底會有初步構想。

黃珊珊表示,比對北捷與高捷,高捷除有美麗島站的站名,還有路線編號R10,外國遊客就算看不懂中文,也可以一目了然。

黃也質疑,北捷的捷運路網規模比高捷大,也比高捷早興建、營運,但友善程度卻比高捷落後,希望北捷可以加速完成路網各車站編碼,提高每個捷運站的辨識度。

放眼國際各大城市的大眾運輸交通工具,首爾車站、曼谷地鐵,站名都有附上編碼;反觀北捷各捷運站只有台北車站、西門站等中文站名,未搭配編碼,容易讓外國遊客混淆。

黃珊珊認為,城市觀光宣傳,用數字遠比文字來得簡單明瞭,旅遊路線指南呈現也很方便,例如想搭乘高捷到糖廠,只要搭乘R10美麗島站到R22橋頭糖廠站,外國遊客看不懂中文、也不懂翻譯後的英文站名,但只要透過捷運站編碼,就可以輕鬆辨識如何搭乘捷運,北捷只有中文站名,恐會造成外國遊客困擾。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