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群組罵人「表弟」公然侮辱拘役賠錢

現在位置:首頁 > LINE群組罵人「表弟」公然侮辱拘役賠錢

石姓批發商懷疑亡妻生前外遇李姓男子,在親友專用的LINE群組抱怨李是「垃圾人、當人表弟」挨告。石喊冤說外人看不到私人群組內容,不符合公然侮辱要件,但高院認為群組有他七名親友,構成公然侮辱犯行,和毀損傷害等罪合併判拘役一百天、得易科罰金,緩刑兩年並支付李五萬元定讞。

判決指出,石姓男子聽五、六歲兒子說亡妻曾與李出遊、過夜,懷疑李是「小王」,前年七月三日在他創立的LINE群組內罵「原來這個垃圾人這麼喜歡當人表弟」,隨後附上李的照片。

此群組有八人,除了張姓女性友人及石的女友,其餘都是石的家人;張姓女友人收到訊息連忙轉傳給李,李約石隔天談判。李、石兩人碰面後大打出手,石朝李丟玻璃瓶、桌椅並罵三字經,還拿鐵條猛砸李的愛車;石也被打到腦震盪。

石被控公然侮辱等罪,他辯稱,外人想知道私人群組內容,須經邀請加入群組才能看,他沒將言論散播給不特定人,否則大可在網路平台張貼訊息;若構成公然侮辱罪,在LINE群組抒發苦悶的人豈非人人自危?

法院指出,「垃圾人」是使人難堪的謾罵,「表弟」則暗指此人有複雜男女關係,石在LINE群組罵李,使「特定多數人」得以共見共聞,構成公然侮辱;他無法證明李與妻子有染,另構成誹謗。另外,李打人也觸犯傷害罪,判拘役四十天,得易科罰金定讞。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