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斯案 擬遭索賠450億美元

現在位置:首頁 > 福斯案 擬遭索賠450億美元

德國汽車大廠福斯(Volkswagen)廢氣排放造假醜聞愈演愈烈,目前律師事務所正試圖集結投資人,集體向福斯索賠400億歐元(約450億美元),求償金額改寫該公司歷年來最高紀錄。

周日電訊報報導,專門在歐美為大型商業訴訟原告提供資金的Bentham集團,已聘請商業訴訟律師事務所昆毅(Quinn Emanuel)為福斯的股東打官司。之前英國零售商特易購(Tesco)浮報獲利,Bentham也曾力挺股東的行動。

目前昆毅與Bentham正在聯繫福斯的大股東,包括卡達與挪威的主權財富基金在內,遊說他們加入集體訴訟的行列。昆毅共同執行合夥人易斯特說,估計福斯做假可能導致投資人損失400億歐元。

昆毅表示,根據德國的證券交易法,投資人將在德國打索賠官司,昆毅希望明年2月前能提出第一波集體訴訟,屆時昆毅將強調,福斯未能向投資人揭露安裝舞弊裝置,是經營團隊的重大過失。

易斯特指出,福斯2009年開始在柴油車引擎加裝造假裝置,因此投資人的損失可從2009年算起。他強調,若投資人知道這個內幕,就不可能持有或買賣福斯的股票。

福斯安裝空汙檢驗做假軟體,造成股東面臨巨大損失,福斯的市值已蒸發逾250億歐元,召修與罰金也可能高達數百億歐元。

另外,福斯勞工委員會17日說,為因應廢氣造假醜聞的相關成本,福斯正在考慮縮減臨時勞工的人數。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