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公像三太子 雕刻師判還定金

現在位置:首頁 > 關公像三太子 雕刻師判還定金

「驚世媳婦」等電視劇的製作人李鵬,四年前想蓋關公廟還願,找雕刻師打造全台最大的關公像,但他認為模型神韻不對、像三太子,要求師傅賠償。最高法院認定,李鵬批評模型神韻不對,但沒有指示要如何修改,隨即委由他人雕刻,判決師傅只須返還已收的80萬定金確定。(潘千詩報導)

判決書指出,李鵬與師傅於民國100年5月簽約,自簽約日起的9個月內完成9公尺高的關公像、周倉像、關平像各一尊,由李鵬提供石雕樣本,讓師傅先製作90公分高的模型確認後,再做10倍大的泥模、翻製銅像。李鵬主張,師傅收下定金80萬後卻遲未依約提供泥模,且未於約定期限內交付神像,以致他須另行招商,受有因工資、原物料價格上揚,工程費增加等損害,師傅應給付2倍定金跟逾期違約金共282萬多元。師傅主張,簽約2個月後他交出模型,被指關公眼神不夠威,重做後對方仍不滿意,表明「這不是關公,是三太子」,他不斷修改、天天報告進度,對方仍說他製作沒水準、趕他走並表示要終止合約。

高院認為,李鵬指責的缺失是主觀認知及評斷,且沒有具體要求應如何修改,師傅無法在期限內完成,即經李鵬終止契約,不具可歸責之事由,判決師傅只須返還定金,全案經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定讞。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