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做不出 天空步道再延宕

現在位置:首頁 > 設計做不出 天空步道再延宕

彰化縣仿效南投縣在彰化市八卦山大佛風景區興建天空步道,一年多還沒完工,招致民眾批評無法看景觀的橋體妨礙八卦山觀瞻;縣府城市暨觀光發展處表示,加緊後續工程,趕明年夏季開放。

彰化市八卦山天空步道工期延宕8個月,癥結出在橋面「格柵板」變更設計,城觀處不放心包商重新規畫,另委託台灣省結構技師公會審查,昨天再度被退回,令城觀處「一個頭兩個大」。

八卦山天空步道從八卦山大佛對面的自然生態園區延伸到彰化市棒球場、成功營區,全長約1公里,造價7980萬元。因彰化市八卦山海拔不及100公尺,站在山坡邊緣即可飽覽市區風光,縣府效法南投縣建造天空之橋被許多民眾嘲諷「東施效顰」,工程延宕更引來鐵橋破壞景觀批評。

城觀處長田飛鵬表示,天空步道原訂3月完工,去年12月查驗發現包商未按契約圖說施工,因踏板設計很特殊,包商做不出來。城觀處私下訪查國內工廠,確認踏板的「格柵板」果然是特殊規格,無法一體成型製造。

田飛鵬說,現行製造技術做不出這種特殊格柵板,包商承認當初為提高踏板承載安全性「過度設計」。城觀處要求包商重新設計,聘請省結構技師公會審查,兩次都沒過關,城觀處將通知包商調整設計,並加快施做工程。

田飛鵬說,南投縣的天空之橋觀賞林相之美,彰化市天空步道依八卦山地形建造,有些地方看不到林相,只能請民眾改看周邊景色,縣府未來將找廠商管理維護,提高遊客安全。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