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四前回溫 周五六冷空氣報到

現在位置:首頁 > 周四前回溫 周五六冷空氣報到

這周的天氣還算穩定,明顯偏暖,也建議您好好把握難得的暖冬天,可以多到戶外走走運動,唯一的小變化是周四下半天,預期北方高壓再度增強,冷空氣逐步接近台灣,前緣的冷暖空氣交界會有些雲系影響,周四晚上北部及東北部可能會略受影響,周五溫度下滑,低溫可能下看十四五度,不算很冷,略有涼意,和這幾天相比將近有四度的落差,將延續到周六,周日逐步回溫,還是感受到變化。
這幾天明顯的偏暖,將會持續到周四,冬天不冷,有時候該有的氣氛都稍微略差一些,例如明天是二十四節氣中的冬至,是很重要的節氣,要團圓吃湯圓,代表又長一歲,但不大冷感受上就有點不像是過節的氣氛。冬天越冷會越有過節氣氛,各行各業冬天越冷夏天越熱,通常銷售量會比較好。今天清晨各地都在十八九度以上,白天的高溫,北部可以到二十四五度,中南部二十六七度,這是很難得的舒服的天氣。
雖然天氣很穩定,但整體環境的東北風天氣,中南部在背風側,是很穩定的大氣條件區域,本地的汙染物不易擴散,從台中、南投一直到高雄屏東,都容易造成空氣品質不佳,主要是懸浮微粒為主,也建議您要多注意,尤其是敏感族群,戶外運動時,務必要留意環境周遭的空氣濃度數值,如果偏高時,要避免戶外活動。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