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5試辦紅綠燈 有人罵翻有人讚

現在位置:首頁 > 國5試辦紅綠燈 有人罵翻有人讚

為紓解國五假日北上塞車潮,鼓勵民眾搭大眾運輸,高公局昨試辦主線紅綠燈管制,大客車宜蘭到頭城行駛路肩,高公局認為初見成效,但用路人則罵聲連連。
高公局表示,小車比管制前只慢約五分鐘,但大客車快了十到廿分鐘,下周日再試辦,元旦連假正式上路。
「高速公路上怎麼有紅綠燈?」國五新措施,許多駕駛人不清楚狀況,拿起手機猛拍,不少貪快的轎車,見大客車行駛路肩也跟著走,發現是往頭城交流道,想切回主線怕罰款,只能跟著下交流道。
以往大客車要跟著轎車塞在國道上,昨大客車改走路肩一路順暢,塞在車陣中的轎車駕駛,看著一輛又一輛的大客車從旁呼嘯而過,羨慕不已。
高公局原估計,昨首波車流高峰在下午一、兩點出現,但上午十一時車速已減緩到卅公里,高公局提前在十一時十分,開放路肩讓大客車通行,十一時卅分啟動紅綠燈管制。
由於通行時間比停等時間多,轎車駕駛怨聲載道,車流不僅回堵到卅四公里處,下午兩點多宜蘭、頭城平面道路也回堵一點五公里,車速沒有變快,還比平常更慢。
高公局組長卓明君表示,開放大客車行駛路肩是要鼓勵民眾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以往尖峰時段轎車從宜蘭到頭城約廿五分鐘,昨天因等待紅綠燈約要卅分鐘,但大客車走路肩只要十分鐘就能抵達,比平常快了十到廿分鐘,顯示新措施發揮成效。
對於國道紅綠燈奇景,不少網友罵翻「根本沒用,車流量大就還是只有兩線道,要遊客坐客運根本不可能。」
>「利大於弊!」頭城鎮民李先生表示,對宜蘭到頭城民眾及搭乘大眾客運的乘客來說,確實可以節省時間。葛瑪蘭客運協理李俊仁說,平常周日下午尖峰時段,從宜蘭轉運站到台北科技大樓要兩小時車程,昨縮短為一個半小時。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