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提早報到 天氣就要變了

現在位置:首頁 > 鋒面提早報到 天氣就要變了

今天北台灣上下午天氣不同,請留意降雨和溫度的變化。
今天上午全台各地都還是可以維持多雲到晴的穩定天氣,只有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一些零星的短暫雨。原本預估夜間才會通過的鋒面將提早報到,使得北臺灣在中午前後雲量就會逐漸增多,降雨機率也會逐漸提高,提醒在北臺灣要參加耶誕夜活動的朋友,出門時可以攜帶雨具備用。
溫度方面,北臺灣由於雲量增多的關係,高溫將會略降個2度左右,不過白天各地依舊溫暖舒適,預估高溫還是會有26至29度,而各地低溫約17到20度,夜晚至清晨仍然偏涼,提醒大家適時增減衣物以免感冒了。
另外,金、馬、澎湖及西半部地區還是易會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若有搭機需求,請注意航班資訊,行車也請注意安全。
雖然在鋒面通過之後的大氣環境就不再那麼有利於霧的生成,但鋒面過後東北季風逐漸增強,明下午開始臺南以北地區、東半部地區、綠島、蘭嶼及澎湖、金門、馬祖易有8至9級強陣風,鄰近海域的風跟浪也都偏大,前往海邊活動請特別注意安全。
根據環保署提供的空氣品質資料,今天全臺各地及外島地區空氣汙染指標PSI為良好至普通等級,指標污染物為懸浮微粒。高屏地區PM2.5指標為中至高等級,其他地區及外島為低至中等級。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