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乳房病變要補碘?女人必知補碘關鍵

現在位置:首頁 > 防乳房病變要補碘?女人必知補碘關鍵

Q1.女人需要的碘比男人多嗎?

在青春期之前,男孩和女孩所需要的碘似乎一樣多,但是當女孩的乳房和卵巢開始發育時,她們就需要更多的碘,這時甲狀腺裡的碘可能會被挪用。專門研究甲狀腺腫的大衛‧馬林博士(David Marine)發現俄亥俄州的女孩和男孩罹患甲狀腺疾病的人數相當,但是在女孩進入青春期之後,罹患甲狀腺腫的人數就顯著高於男孩,這項發現最後導致政府在一九二四年下令在食鹽中加碘。

防乳房病變要補碘?女人必知補碘關鍵防乳房病變要補碘?女人必知補碘關鍵

Q2.為何乳房需要碘?

乳房裡有許多碘的受體,其作用是讓乳腺管和其他組織發揮最大的功能。根據觀察,碘可以排除乳房中組織液的毒素,並消除那些積存毒素的囊腫。

Q3.缺碘和乳房有什麼關係?

如果不讓動物攝取碘,它們的乳房就會腫大,並長出結節、纖維組織和囊腫,相當於人類婦女乳房病變的過程。在補充碘之後,那些纖維囊腫就會消失,而當它們再度攝取不到碘時,乳房就會再次發生病變。

Q4.哺乳的婦女需要更多的碘嗎?

婦女哺乳期間,她們的身體在必要時會從甲狀腺那兒取得碘,以便確保嬰兒得到足夠的碘,這就是為什麼有些婦女產後的體重一直無法減輕的原因之一─由於她們的身體把較多的碘經由乳房供應給嬰兒,因此甲狀腺裡的碘變少了,在這種情況下,她們的新陳代謝率就可能會減緩。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