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洋背信案 生技業艾科卡林榮錦遭判10年徒刑

現在位置:首頁 > 東洋背信案 生技業艾科卡林榮錦遭判10年徒刑

東洋是知名家用藥品小護士「曼秀雷敦」製造商,林榮錦涉嫌將乳癌、卵巢癌等多項新藥專利技術,無償轉移給瑞士 Inopha AG 公司,造成東洋 30 億元的損失。

這樁眾所矚目的訴訟案,不但攸關生技業未來發展模式,更特別的,被稱為「台灣生技業艾科卡」的林榮錦在醫界、政府、司法界人脈廣,儘管一審判決被視為重大指標,但後續司法過程恐怕還有得瞧。

林榮錦認為,法院迫於結案時間壓力,對若干應調查清楚的事項無法完善調査,且法院對部分證據資料未同意全部開示,影響其訴訟防禦權。

「本件訴訟雖然讓我感到遺憾與被汙衊」,但林榮錦強調,2008年把東洋轉型到特殊困難學名藥的策略,是對的選擇,即使回頭來看,無論對東洋員工、股東都是正確的決策,無奈遭人不當扭曲事實,誤導法院。未來他將持續為台灣生技產業貢獻心力,透過司法途徑繼續爭取清白,並在收到法院判決書後聲請上訴。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