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禮盒訂購-2022年節禮盒推薦

現在位置:首頁 > 中秋節禮盒訂購-2022年節禮盒推薦

朱元璋領導漢族人民反抗元朝暴政,約定在八月十五日這一天起義,以互贈月餅的辦法把字條夾在月餅中傳遞消息。中秋節吃月餅的習俗便在民間傳開來。後來,朱元璋終於把元朝推翻,成為明朝的第一個皇帝,雖然其後滿清人入主中國,但是人們仍舊慶祝這個像徵推翻異族統治的節日。

中秋節禮盒訂購種類主要以「產地」以及「製作方式」來區分,主要分為:廣式、台式、港式、蘇式、潮式、滇式、徽式、衢式、晉式、京式以及秦式,11種月餅:

月餅種類1:廣式月餅
來自廣東地區,廣式月餅最大的特色是「皮薄餡多」、「香甜鬆軟」,皮跟內餡的比例約2:8,油脂含量高得驚人!最有名的代表是蓮蓉月餅~
月餅種類2:港式月餅
港式月餅為廣式月餅的改良版,餅皮更薄,內餡甜度稍減少~
月餅種類3:台式月餅
台式月餅的餅皮製作繁複,主要有「糕皮」與「油酥皮」兩種餅皮,皮酥有層次。蛋黃酥、綠豆椪式台式月餅的代表之一。
月餅種類4:蘇式月餅
來自上海浙江一帶。外表金黃華美,糖分高。表皮與台式月餅相似,層層堆疊的外皮,香鬆酥軟,內餡油而不膩口,且甜鹹適中。最熱門的蘇式月餅口味是豆沙與伍仁兩種~
月餅種類5:潮式月餅
潮式月餅又稱「朥餅」,也是來自廣東的糕點之一!口感柔軟,皮酥重油,為中國四大月餅之一!
月餅種類6:滇式月餅
主要特點是甜鹹適中,皮酥餡美,油而不膩。澄黃色的色澤。最有名的是「雲南鮮花餅」,堪稱至霸全國呀!內餡選用滇式火腿,餅皮酥鬆有層次,甜鹹適宜,每一口都充斥著滇式火腿的獨特香味~~~
月餅種類7:徽式月餅
顧名思義為徽州的特色月餅。徽州月餅的特色是嬌小可愛,外表潔白,皮酥餡飽!
月餅種類8:衢式月餅
是浙江省衢州市的特色糕餅!衢式月餅最主要也是最重要的食材是「芝麻」,口感酥香,充滿芝麻香。所以衢式月餅也有「衢州麻(芝麻)餅」之稱!
月餅種類9:晉式月餅
晉式月餅的食材配料以油、糖跟蛋為主,經過包餡、烘烤等手工藝加工而成!
月餅種類10:京式月餅
京式月餅起源於北方,京津等周邊地區。最主要的特色是皮餡比例適中,約為4:6,酥鬆口感,味道清甜不膩口,且重用麻油~
月餅種類11:秦式月餅
秦式月餅最大特色是板油重,冰糖為主,皮酥餡甜,「水晶月餅」為代表!

 

2022年節禮盒推薦送禮新選擇:「健康禮盒」。沒有月餅的高熱量,最適合中秋節這時期了!使用國家認證的威州減糖果乾、古早味特色茶食、堅果小零嘴,以及台灣在地好茶包與英國皇家茶包搭配出的健康禮盒,讓大家中秋節健康不發胖!而且吃烤肉時搭配茶糖,真的非常解油膩!


https://shop.isabellexperience.com.tw/collections/伴手禮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