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吐司做法

現在位置:首頁 > 生吐司做法

隔夜中種法: 將70%麵粉量的麵團混和,基礎發酵完、放入冷藏進行隔夜發酵,12~20小時再與主麵團混和,進行整型、發酵與烘烤。隔夜中種法可以讓麵包組織細緻,讓麵團更保濕,在室溫放兩三天依舊蓬鬆柔軟。冷藏過後的低溫麵團,攪打過程中較不易有過熱的問題;經過隔夜長時間的發酵,可大大提升麵團的發酵效率,加快最後發酵的速度,很適合在冬天使用。

生吐司特色
加入長時間發酵波蘭種(液種),增加吐司的風味、柔軟度
吐司麵團攪拌至完成階段,拉出很大薄膜,烤出牽絲雲朵般麵包組織
用料講究,加入大量鮮奶油、牛奶、煉乳,散發濃郁的奶香味
比一般吐司縮短3成時間烘烤,烤出連吐司邊都很好吃的吐司

製作生吐司需要的工具
攪拌器(電動或手動皆可)
烤箱或麵包機
攪拌盛裝材料的容器
吐司模具
桿麵棍
DIY 生吐司所需材料
高筋麵粉 270 克
動物鮮奶油 80 毫升
牛奶 80 毫升
冰水 50 毫升
蜂蜜 25 克
無鹽奶油 25 克
砂糖 15 克
速發酵母 3 克
鹽巴 3 克


生吐司簡易製作步驟
在容器中將高筋麵粉、砂糖、鹽巴、酵母、蜂蜜,此為麵團的基底。
在另一容器裡頭加入鮮奶油、牛奶和冰水,攪拌均勻後倒入前述的麵團基底。
將材料攪拌混合成麵團,手動揉製或機器攪拌皆可,待麵團成型並且有彈性即可。
加入軟化的無鹽奶油,與麵團充份拌勻混合。(可事先從冰箱取出放在室溫回溫軟化)
攪拌至麵團表面光滑且具良好延展性即可。
將麵團揉成球狀,放入容器中並且蓋上濕布,讓麵團發酵 30 分鐘。
將麵團切成 3 等分,將其揉成球狀後再蓋上濕布靜置 10~15 分鐘。
把麵團桿成扁長條狀後,分三等份將麵團折疊起來,再改上濕布靜置 10 分鐘。
麵團桿成扁長條狀再將其捲起來,將三團麵團平均地放置在吐司模具中。(吐司模具內壁須先塗抹無鹽奶油以免沾黏)
蓋上濕布約 50 分鐘,讓麵團充分發酵至吐司模具的 8 分滿。
蓋上吐司模具的蓋子,將麵團送進烤箱,上下火 200 度烘烤 40 分鐘。
將吐司從吐司模具中取出,稍微放涼後就大功告成了!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