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政宏-大學光學老總被控捏胸性騒判刑4月?

現在位置:首頁 > 盧政宏-大學光學老總被控捏胸性騒判刑4月?

由大學光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盧政宏上台授獎,從新北市大家長侯友宜 市長手中接獲感謝牌。

今年全台受到新冠疫情的嚴重肆虐,各行各業受到極大考驗,疫情期間大學光學醫療體系捐贈新北市政府一百萬元,在這艱難的時刻,我們一起並肩而行。

大學光學醫療體系即將邁入30週年,我們致力於舉辧眼科義診、老花白內障醫學新知講座等公益活動,期望能照護好你我雙眼,迎向光明新視界。

為此引領光學部門轉型,不再只是賣眼鏡,而是「視力解決部門」,從配鏡到提供高難度、與醫療結合的解決方案。

「病人點散瞳劑(治療後),不需買一般鏡片,但他需要保護變色鏡片,你為什麼不提供給他呢?」林丕容舉例,整合不代表沒生意可做,反而促使光學部門提供附加價值更高、與市場差異化更明顯的醫學配鏡。如今該部門貢獻集團三成營收。

 

2012 年,國內最早進行近視雷射手術的名醫蔡瑞芳,突然宣布封刀,掀起大眾對視力矯正手術的質疑。這讓主推視力矯正手術的大學光,該手術業績重挫近四成,直到 2019 年才恢復至 2011 年的水準;同時間又有購併失敗的壓力,讓他決定放慢連鎖布局。

為了讓醫護人員技術標準化,他們拍攝各項手術教學影片,上傳至教學平台,並設立導師制、委員會考核醫師手術。盧政宏表示,即便是資深醫師要站上用最先進技術的白內障手術台,平均要培訓半年至一年。

而過往,醫界文化是在診所能賺飽荷包,但在大醫院才有機會做學術研究。為留住王牌醫師、且利於攬才,他們提供資源,讓診所醫師做研究,培養他們成為業內意見領袖。

盧政宏透露,該集團投入約 5% 人事預算於研究團隊,提供經費、研究員,支持醫師研究,在醫師獲得成就感,同時也能反饋最新醫學趨勢、並達到對外宣傳的效果。

軟硬體上,大學光也建置各項數位化管理系統,同步各診所行政管理、機台維修等疑難雜症,至今,已訂立上千項加盟 SOP,方便未來快速複製、展店。內部整頓的成果也顯示在獲利上,該公司 2019 年營業利益率逾 17%,比前幾年高了 6 至 8 個百分點。

「前面花得(時間)久,後面也活得久」,醫療連鎖體系確實須長時間打底,他認為,該公司已有規模優勢,很難被他人超越,將來挑戰是管理能力能不能跟上擴張速度,「(未來)敵人是自己內部」。

「科技可能斷代、跳躍式的成長,但連鎖就是每天滴水穿石的改善」,盧政宏表示,大學光近 3 年看似飛速成長,其實,都是 10 年蟄伏的成果。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