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行器的作用

現在位置:首頁 > 助行器的作用

老人助行器相比普通的拐杖有很大的優勢,突出表現在安全性方面。助行器可以有力地支撐他們的體重,維持身體平衡,使病患能夠在康復訓練的同時安全也得到保障。

調整高度 要使手臂感覺舒服,必須調整好助行器高度。調整高度時要注意兩點。

1、檢查肘關節彎曲處。將手放在把手上,肘關節彎曲的角度應該使手感覺舒服,約30度。

2、檢查手腕的高度。兩隻手臂放鬆,助行器的頂部要與手腕向里的結合處齊平。調整好的助行器可以減少行走中肩膀和背部的壓力,減少腰部和手臂的疲勞感。

助行器的作用:

1、支持體重 偏癱、截癱後,患者肌力減弱或雙下肢無力不能支撐體重或因關節疼痛不能負重時,助行器可以起到替代作用;

2、保持平衡 如老年人、非中樞性失調的下肢無力、下肢痙攣前伸不佳、重心移動不能平衡等障礙;

3、增強肌力 經常使用手杖、腋杖,由於要支撐身體,因此,對上肢伸肌有增強肌力的作用。

 

步行器品牌:https://www.just4u.tw/products/stand-up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