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巷1晚接47罰單 居民險暴動

現在位置:首頁 > 這巷1晚接47罰單 居民險暴動

新北市中和一警分局25日晚間接獲檢舉取締紅線違停機車,在中和區景新街273巷內一晚開出47張罰單、為市庫進帳2萬8200元,民眾質疑警方搶錢,現場聚集約50名民眾,與20多名員警僵持近90分鐘,所幸景平里長游進興出現協調,才化解紛爭,人潮逐漸散出。

中和一警分局安平派出所員警前晚9時許,接獲民眾檢舉中和區景新街273巷內機車紅線違停嚴重,阻礙通行;警方到場開立罰單,違規民眾認為他的機車是被人搬移,才會擋住公寓出口,質疑警方針對特定人車開單,要求警方整條巷內所有違停機車都開罰。

警方依法將該巷47輛違停機車開單告發,豈料,開單過程中引起周圍住戶不滿,近50名民眾聚集,不斷對員警叫囂並痛批「政府搶錢!」警方見居民越聚越多,急忙呼叫支援,20多名警力陸續趕到,雙方僵持近90分鐘。

陳姓住戶表示,他們家中有3輛機車,通通被開單,實在不合理,且機車都停在紅線內側,根本沒有阻礙消防車通行,警方執法根本是搶錢!

游進興說,現場為消防通道,警方依法取締,但民眾質疑警方受他人指使下,對整條巷子違停都開單,才會造成僵局。他說,消防安全固然重要,民眾無處停車也是事實,將協調議員邀請市府相關單位下月13日會勘,在不影響消防安全的前提,研議可行方案,提供更多的停車空間。

中和一警分局交通組長林?棋指出,景新街273巷道路狹小,兩側均畫有標線禁止停車,警方接獲檢舉,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逕行舉發,每張罰單罰鍰600元,並非針對特定區域,是接獲民眾檢舉前往告發。

林?棋說,民眾在2014年曾反映過標線設置疑慮,會勘後仍維持禁止停車,並在附近巷弄增設58格機車停車格,將會再函請新北市交通局規畫研議是否有其他解決辦法。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